喻誉

请长假中。可转载,标明出处即可。
感谢每一个尊重原创的友友😘

【星球】在你怀里

“阿言,你在哪?”

你猜呀!

✅兔球球变小记

✅ooc致歉

————————————————————————

“哇,博士,这是什么?”


言逸新结识了一位羚羊omega,对方沉迷于超自然研究,据说是祖传,当初发表《关于人类腺体进化史》论文引起巨大轰动的就是他祖父。


言逸对羚羊博士很是尊敬,几乎每月都要拜访一次,而,无一例外地,每次兔球球都必须要跟着。


羚羊叔叔家太有趣啦!


羚羊博士操作着控制器将陆言从高架台上放下来,捏了捏它调皮的耳朵,无奈道:“仗着你言爸不在就闹起来了是吧。”


小兔子讨乖地撒撒娇:“没有啊叔叔,我是真的好奇。”


“嗯哼。”博士将陆言很感兴趣的那个小罐子拿下来。


小小的,挺精致,里面总共放了四颗圆润润的药丸。


博士抬手扶了扶眼镜,问:“小兔子,想知道这是什么吗?”


只见小兔耳朵甩的飞快,陆言看见这个瓶子眼睛直发亮,脸上明晃晃地写着:快告诉我快告诉我。


“缩小药丸。”


诶?


陆言露出疑惑的表情,缩小……药丸?

他撇过头去,眯着眼仔细看着这些药丸,感觉……跟正常药丸也没什么不一样呀,还没他喜欢吃的棒棒糖长的好看呢!

就这?就它能是缩小药丸?


小兔子嘟着嘴,倔强地吐字:“不信。”


但,到底姜是老的辣,博士轻轻笑,收回瓶子,说:“激将法没用,我不会给你的。”


“啊?”陆言泄气,拉着羚羊omega的胳膊讨好:“叔叔,你就给我一个,就一个!我保证不乱用!”


说着便举起手摆出发誓的样子。


“……”博士看看陆言,又看看自己手里的小瓶子。

好吧,博士承认自己……动摇了!


拜托谁能拒绝一只用忽闪忽闪的漂亮大眼睛可怜兮兮盯着你看的可爱兔兔啊!


于是乎,不到两分钟,卫生间里传出博士追悔莫及的叹息声,客厅里却不见了陆言的踪影。


这小兔子,已经把自己变小跑出去了!


他去哪了!


是啊,他去哪了?


毕家——


“阿嚏!”


毕揽星刚把蛋糕胚送进烤箱,就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谈梦听见后实在担心,“怎么了小星?感冒了?别帮我了你快去歇着,就剩这一点了我自己可以。”


毕揽星摆摆手,继续陪着谈梦。


其实他有私心。


今天空出来一天,既没有作业也没有活动,刚好可以跟爸爸学习做蛋糕。

他记得某只小兔子喜欢吃。


“哇,好香。”


悄无声息来到毕家的陆言一进来就闻到香喷喷蛋糕香,是他最喜欢的胡萝卜小蛋糕啊!


陆言用自己J1的分化能力快速穿到前方,以最快的速度跑到毕揽星身上。


当然,毕揽星什么都没有发觉。


他还专心看时间,谈爸说烤三十分钟是最好的,他想让陆言吃到最棒的蛋糕。


想着小兔子吃到蛋糕后的表情,毕揽星便忍不住笑了,一点也不觉得三十分钟有多难熬。


陆言趴在毕揽星肩膀上,本想看看毕揽星会干什么,结果箭毒木根本不动,时不时还傻笑一下。


陆言:“?”揽星想什么呢?


“对了!”陆言一拍掌,“让我来吓吓他。”


“揽星!揽星!”


听见声音,沉迷于幻想中的毕揽星回过神来。


毕揽星:刚刚是阿言的声音?好像是,可是,阿言人呢?


他下意识地扭过头,可惜,厨房门口没有人。


此时罪魁祸首正在他肩头捂着嘴咯咯直乐。


等毕揽星再次进入专心看时间的状态时,陆言又开始喊:“揽星!揽星!”


毕揽星这次确定了,他就是听见小兔子的声音了,绝对没错!


“阿言?”


陆言正在毕揽星肩头晃腿,听见毕揽星喊他也回应道:“哎!揽星。”


毕揽星来回寻找着陆言的身影,结果什么都没看到。


“阿言,你在哪?”


“我在——!”


真不是陆言不回答毕揽星,而是他一个没稳住直接从毕揽星肩膀上跌了下来。


毕揽星没听到答案,问:“在哪?”


慌乱之中,陆言抓住了毕揽星胸口处的衣服,甩了甩脑袋,突然想逗逗毕揽星:“我在……”


“嗯?”


“在你怀里。”


毕揽星低头,果真看到一个缩小版陆言正趴在他胸口,一只手正朝他打招呼。


“阿言!”毕揽星低声惊呼道。


“是我呀。”


毕揽星小心地托住小小小小兔子,忍不住发问:“怎么弄成这样的?”说完又笑了,“好小一只。”


陆言躺在毕揽星手心变出来的那朵花里正惬意,懒洋洋地回答:“你猜呀!”


“酷不酷!”


毕揽星回答:“酷,很酷。可是你要怎么变回来啊?”


话音刚落,陆言的身体便轻轻晃动。


眨眼间,一只正常大小的陆言就回来了。

由于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两人都没有准备,陆言一个没站稳跌进毕揽星怀里。


毕揽星下意识搂住陆言的腰。


总而言之,两人的姿势有点奇怪。


“到时间了到时间,蛋糕蛋糕——”

推开厨房门进来的谈梦第一眼就看到这副场景。


毕揽星:“。”


陆言:“!”


谈梦:“……”


紧随而来的毕锐竞:“???”这小子什么时候下手的?


谈梦率先反应过来,推着毕锐竞离开厨房:“呃,我们先,先走,你们……”


“继续”两个字随着门的闭合被和毕揽星陆言关在了一起。


陆言埋在毕揽星怀里装死。


毕揽星拍了拍他的肩膀,温声道:“阿言,起来了。”


“等会,让我缓缓。”


“蛋糕要糊了。”毕揽星笑道,“还要不要吃蛋糕了?”


不多时,一只兔耳朵轻轻抬起,仿佛在举手报告。


然后是陆言从毕揽星胸口闷出的声音:“要”


博士家——


博士晃晃小瓶子,佩服自己的聪明才智。


“幸好给他的是最初一批的失败品。”











评论(3)

热度(1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